053-教发中心2024

 教 师 教 学 发 展 中 心

Center for Teaching&Learning Development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主题分享沙龙
日期: 2024-03-12      信息来源:      点击数:

(文/高钤)为了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全面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38日上午在建工南楼教学沙龙室组织了一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主题分享沙龙。此次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辅导员们能够相互学习、分享经验,共同提升工作水平。

    此次分享活动由软件学院分团委书记袁挺和辅导员邢新华老师分别就外出培训期间学习的“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指南——深度谈心谈话方法与技巧提升”进行了培训成果分享。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和外出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深入剖析了谈心谈话在辅导员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如何运用科学的方法和技巧进行有效的沟通。他们强调了倾听、理解、同理心等关键要素在谈心谈话中的运用,并通过实际案例的解析,展示了如何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这些方法,帮助学生解决成长中的困惑和问题。


         


     在分享过程中,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辅导员们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分享沙龙,不仅加深了对谈心谈话技巧的理解,还学到了许多实用的方法和策略,对于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具有很大的帮助。


  


此次分享沙龙不仅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激发了大家对自身素质能力提升的认识和动力。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我校的辅导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专业的素养,为学生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24 www.zzu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