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教发中心2024

 教 师 教 学 发 展 中 心

Center for Teaching&Learning Developm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
日期: 2023-10-25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院(部)设立教研室的行政处室:

为深入实施《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教学有关工作的通知》有关安排,提升高校一线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根据教育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就做好我校教师参加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11月培训安排)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院(部)开设与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关课程的任课教师。

二、培训时间

11月11日-11月30日,具体专业类别培训时间安排详见网培中心通知附件。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方式,以专业类为单位开展。参训教师根据本人所在专业和所授课程,进行网络注册和相应培训报名(网址为http://kc.enetedu.com),并至少完成1门示范课程的培训。鼓励参训教师参加本专业类其他示范课程或相近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培训。本专业类培训结束次日起开始回放,回放时间为3天。各专业类示范课程的具体安排将由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另发通知,届时请以具体培训通知为准。

四、培训内容

邀请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人介绍在课程思政的资源挖掘、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邀请高等学校相关教学指导委员会进行专家点评和交流互动。

五、相关要求

1.请体育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和基础教学部扎实做好动员部署,务必将有关安排通知到每位教师,积极动员教师广泛参与,并于相应课程结束一周内将本单位培训结果报送至管明瑞老师企业微信,其他院(部)教师可根据个人需求自行参加培训。

2.参训教师在直播和回放期间完成相关培训内容且考评合格后,将获颁相应课时的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电子结业证书。培训结束一周内教师凭相关培训合格证书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进行学时申报,可记入2023年个人年度培训总学时。

3.具体课程安排及相关要求详见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下发的《关于开展普通本科教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相应任课教师培训的通知》文件中11月培训工作安排。

4.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培训问题请联系  管明瑞  17603767139

学时问题请联系     18037795690



2023年10月25日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24 www.zzu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