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教发中心2024

 教 师 教 学 发 展 中 心

Center for Teaching&Learning Development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日期: 2023-11-08      信息来源:      点击数:

各院(部)、设立教研室的行政处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根据《2023年教育部干部培训班次计划》要求,现就做好我校教师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各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技术人员以及参与实验教学的一线教师,资产设备处全体人员。

二、时间安排

    (一)报名注册:各单位组织相关负责老师于11月10日(星期五)18:00 前自行登录平台完成注册。

    (二)培训时间:2023年11月13—17日。具体培训安排将在平台发布,培训期间学员可登录平台反复观看学习。

    (三)在线测试:11月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四、培训内容

    (一)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二)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三)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四)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五)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五、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积极组织相关负责老师及时参加培训,在11月17日前完成培训任务并通过在线测试后可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并于11月22日中午12点前将培训情况(名单、证书)汇总上报至管明瑞老师企业微信。

    (二)参训教师在培训结束一周内凭相关培训学时证明在“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进行学时申报,可记入2023年个人年度培训总学时。

    (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培训问题请联系   管明瑞  17603767139

      平台问题请联系   高  钤  18037795690



2023年11月8日


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Copyright© 2024 www.zzui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